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林园部门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进校园活动

为桥头小学两株百年古枫香实施挂牌保护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桂林日报

  林园部门技术人员和学校教师共同为古枫香树挂牌。通讯员李腾钊 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实习生伍依欣)日前,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技术人员来到秀峰区桥头小学,开展古树名木保护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林园部门为该小学校园内一株树龄达140年(胸径为89厘米,树高20米)和一株树龄为100年(胸径66厘米,树高20米)的古枫香挂上了“古树名木保护牌”。技术人员还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古树名木保护专题讲座,并发放《广西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
  桥头小学负责人介绍,这两株古枫香是桥头小学国际生态学校的一大亮点,它们伴随着全校学生快乐成长。近年来,学校以它们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教育教学活动,如连续12年举办红枫节,开展特色德育红枫榜评比等。现在,两株古枫香获得了“身份证”,学校将加倍呵护它们,进一步升级保护措施,为桂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