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身藏“神器”驾考作弊 两考生被禁考一年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易璋)去年12月29日上午,两名考生竟然投机取巧,携带作弊“神器”参加驾照考试科目一考试,结果被监考考官抓了个现行。除作弊器材被当场收缴外,交警部门处罚两人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去年12月29日上午,资源县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负责驾考科目一考试的考官在巡考过程中,发现一名贺姓女考生和一名岑姓男考生行为十分可疑:两人在答题期间上身挺直,衣领处还夹了一颗类似衣扣的金属颗粒,与电脑显示屏幕基本持平。且答题速度飞快,从开考到结束考试,不到10分钟就答完了全部考试题目。
  考官结合工作经验,判断两人有作弊嫌疑,于是要求两人接受检查,并当场从岑某和贺某身上搜出两套捆绑在衣服上用于作弊的无线通信传输装置及相关设备。
  面对铁证,贺某和岑某如实供述了两人通过购买作弊器材和设备,企图作弊完成驾照科目一考试的违法事实。据了解,贺某和岑某均为外地人士,目前在同一驾校报名参加学车。据两人供述,两人担心驾考理论考不过,遂购买了作弊设备找人答题,以便在考试过程中进行作弊。
  随后,资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取消了贺某、岑某的考试资格,并规定两人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申领。
  资源交警提醒,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且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此外,驾照考试作弊行为所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不仅涉及到考试的公平性,而且会造成“马路杀手”增多。而驾驶员扎实的驾考基本功,是今后开车上路最重要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