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 朋友圈 微博 QQ空间

01版:头版

02版:综合新闻

03版:时 事

04版:视 点

返回 2023年04月23日

践行嘱托 守护山水

漓江生态执法联盟开展漓江保护日暨共建活动

桂林日报      2023年04月23日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雪洁)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漓江风景名胜区水上综合执法,4月18日,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联合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桂林漓江海事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保护漓江生态执法联盟”成员单位,开展“践行嘱托 守护山水”漓江保护日暨周五“党日+”共建活动。
  在停靠于漓江二号码头的党建趸船上,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蒋艳红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助推漓江绿色发展》为题,为各部门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课堂上,蒋艳红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漓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漓江生态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实际情况,就如何深化漓江保护措施、推进漓江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课后,“保护漓江生态执法联盟”成员单位人员在漓江边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宣讲、装备展示等形式,展现了“保护漓江生态执法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护航漓江生态保护的各项工作及丰硕成果,宣讲了禁渔期、森林防火等生态保护法律法规与防溺水、旅游出行等安全知识,展出了无人机、水下机器人、潜水救援等警用装备以及捞鱼兜、电鱼机等非法捕捞用具。“零距离”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密切了广大市民群众与执法单位的联系,提升了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