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孙谦谦)近日,2020年“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暨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开幕,此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桂林理工大学名誉校长曲久辉对本次论坛发来寄语。他表示,此次论坛的选题代表了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学术方向,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独到和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在研讨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探索世界奥秘的好奇心为驱动,在重大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理论问题,进而探索科学规律,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

    此次论坛还特邀了多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从不同学科领域、研究方向和多维视角阐述对“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的独到见解。论坛还设环境、地学和材料3个分论坛,组织20余场学术报告,青年学者们围绕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据悉,作为2020年博士后学术论坛广西唯一入选的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以此为契机,同步启动了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构建良好的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具有桂林理工大学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形成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办站模式,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