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叠彩区:

用好“绩效指挥棒”打造健康化妆品市场

 

    本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黄帅君 唐云萍)按照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要求,近日,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化妆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叠彩区市监局主要对化妆品的采购、验收、销售进行了检查,查看企业在采购过程中是否留存了进货票据、检验合格报告、产品备案凭证或批件等,验收时是否严格查看了产品信息及产品外包装,以及销售时产品是否明码标价。除了对产品的质量进行检查,叠彩区市场监管局还对企业宣传广告用语是否真实合法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化妆品经营和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化妆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叠彩区市监局始终重视对化妆品市场的管理。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该区市监局将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摸底排查,及时更新化妆品经营主体名录,建立监管台账,有效避免监管盲区。

    据统计,今年以来,叠彩区市监局重点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单位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9人次,检查企业19家,立案查处了4家违法违规企业,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460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