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本报讯(记者孙敏)为进一步落实惠台措施,促进桂林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工作,日前,我市在秀峰区庙王街举办两岸青年创业现场会。当天,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也正式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参加活动。

    桂林是广西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交流最频繁的城市之一,现有台资企业438家,合同金额近30亿美元,到位资金16亿美元。2018年以来,国家、自治区系列惠台措施密集发布,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广西第一个出台惠台实施办法,得到国台办、自治区台办肯定,获得台胞热情称赞,台湾青年到桂林创业就业的人数越来越多。其中,秀峰区是两岸青年创业最活跃的城区之一。近年来,秀峰区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打造活跃的文旅商圈,充分利用庙王街平台积极引进青年台胞台商创业就业。目前吸引了两岸青年500多人到庙王街创业就业,其中台资档口17家,50余位台湾青年在此入驻。

    据了解,孵化基地成立后,庙王街品牌将通过“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项目,不断进行创业产品、人才和模式的孵化,为玉林、百色等外地连锁门店提档升级,打造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王建毅表示,桂林投资机遇多,增长空间大,桂林市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深化桂林两岸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为台湾青年来桂林、来广西发展提供广阔天地。期待两岸青年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创业,与桂林同发展、共进步。桂林将一如既往尊重关爱台湾同胞,继续落实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提质增效。

    来桂参加第十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成员以及桂林市台商台青代表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