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禁毒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为整改落实市委第一巡查组的反馈意见,推动有关部门解决问题,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我市禁毒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在当天上午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2018年以来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措施。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市禁毒工作要点,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吸毒人员管控,不断拓宽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有效遏制了毒品发展蔓延势头,禁毒形势持续好转。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13起,共查处吸毒人员16860人,缴获各类毒品690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98人、移送起诉2076人。目前,全市已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17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达到“五有”标准的有137个,招聘专职工作人员419名。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强调,我市禁毒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战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的目标。相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打击效能、排查管控、基础保障、宣传教育和考评问责,有力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检查组将前往七星、恭城、阳朔、全州等地,围绕禁毒工作缺乏场所、专业人员及设备,吸毒人员收戒困难、经费不足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市领导徐锋、朱永辉出席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