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掏腰包130万元

七星路二巷小区“吃”到创城红利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王亚东)宽敞平坦的道路、五颜六色的文明墙绘、3米宽的小区窄道变身9米宽的“坦途”,傍晚时分路灯、景观灯等勾勒出一幅温馨的“上灯图”……创城开展以来,不少老旧小区盼来了改造的春风。七星区七星路二巷小区便是其中之一。9月15日,记者走进七星路二巷小区,旧貌换新颜后的小区,让人眼前一亮。

    七星路二巷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居民693户,大多为低收入人群,小区整体环境较为杂乱。自全市创城百日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以来,七星区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着重做好市容环境、老旧小区环境、交通秩序、文明行为等“十大方面提升行动”。针对七星路二巷小区的现状,七星区由政府出资130万元,对小区开展整体风貌提升。为小区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近6800平方米,并将原本不足3米宽的小区甬道拓宽至9米,并新增设停车位,由4位有责信心的业主居民负责小区日常管理工作。

    据了解,借助创城东风,七星区对辖区内的城中村和无物业小区进行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通过粉刷破损外墙和脏污楼道、拆除违搭乱建、清理楼道杂物、安装公益广告宣传栏、加装路灯、规划停车线,很多无物业老旧小区已经“华丽转身”,成为文明新风尚的载体与窗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本月初,七星区拆除违法建筑3000多平方米,完成老旧无物业小区墙面粉刷10多万平方米。积极达成市民创城“金点子”和“微心愿”,收集并解决“微心愿”100余条,贏得市民点赞,实现“创城有声、创城有色、创城有形”。同时,通过开展“创城文明随手拍”“文明小舞台”“千名老师入万家、万名学生进社区”“创城入户直播”等系列活动780余次,市民参与人数超3万人。通过创城,七星区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