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优秀教师刘黎明:

把饱满的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

 

    刘黎明在上课

    □记者陈娟 实习生龚洁梅 文/摄

    “一走进教室,我就精力充沛。”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校长刘黎明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对教育工作充满热情,善用自己的实践经验,源源不断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

    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刘黎明一头扎进灌阳县边远山区西山瑶族乡任教,为山区教育奉献了10年时光。之后被调到黄关镇任职,2012年被提拔为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副校长,2016年升任校长,已在教育教学一线服务了27年。

    担任校长后,为打造一所有特色的品牌学校,刘黎明废寝忘食,以校为家,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他动员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为学校建言献策。经过几上几下反复讨论,仔细斟酌,学校制定出台了各种规章制度,共计38项。新的校规更加符合学校实情,体现时代精神。实践证明,新的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收到了以制度治校管人的良好效果。

    刘黎明将多年来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撰写成教育教学论文,先后在《教育观察》上发表并获多个奖项。同时,刘黎明相当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他一方面紧抓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组织开展各学科教研活动。教师们通过资源共享,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教育工作者。

    刘黎明在各个岗位上都尽职尽责,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优秀教师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