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精神,在基层土壤里生生不息

——— 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汤瑛

 

    汤瑛载誉归来。

    □记者韦莎妮娜 文/摄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以国之名,向这个春天里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致敬。正是有了他们,疫情渐消散,山河仍无恙。

    在一长串闪亮的名字中,有一位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者:撇下一双儿女,顾不上丈夫,两手空空没准备年夜饭——— 她,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妻子;但100多个楼栋摸得门儿清,9134人排查无一脱漏,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疫点———她,是一名合格的“小巷总理”。

    她就是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社区党委书记汤瑛。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候,是她带头冲在最前面,手机也永远都是常亮的状态。1月29日,象山区将翠竹社区鸣翠新都小区23栋设为新冠肺炎感染疫点,整栋楼的居民都将实行居家隔离。汤瑛一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在小区23栋门前24小时轮流值守,并每天为居民采购和分发生活物品。至2月6日鸣翠新都小区解除隔离时,她为居民解决问题100多个,帮助购买、分发生活物品180多批次,收集清理生活垃圾200多公斤。101名居民平稳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

    能在人民大会堂领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奖牌,是汤瑛人生中的高光时刻:“8日清晨5点我就起床了。当接过证书和奖牌时,我内心非常激动。这个荣誉很重,它不仅属于我,更是属于集体的。正是有了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和指导,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汤瑛说,在表彰大会上,有两个时刻让自己热泪盈眶,深受鼓舞。一个是习总书记所概括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一个是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步履铿锵地迈入大会堂。

    载誉归来,汤瑛立即放下行囊,又投入到了创城一线。“我来自基层,基层就是我成长的土壤。伟大的抗疫精神给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我将继续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