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优秀教师唐锡茂:

教师是人生的选择 优秀教师是一生追求

 

    唐锡茂在辅导学生功课

    □记者陈娟 实习生龚洁梅 文/摄

    唐锡茂是全州高中数学教师,1985年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从昔日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两鬓斑斑,35年来,他始终对教育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对学生爱护有加。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唐锡茂在教学过程中,十分注重班风、学风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学习困难的学生和有心理障碍的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他都给予力所能及的资助、引导和帮助。

    如果说“德”为师之魂,那么“才”就是师之本。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唐锡茂不断进修学习。唐锡茂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市“先进班级”,特别是他所带的2014届、2017届班级,学生基础都很差,学习成绩原本是年级倒数第一,三年后高考都成功逆袭,一跃至年级前列。

    2011届学生宾某因纪律差、学习差被原班主任劝退后转入唐锡茂的班级。高二时该生家里又惨遭变故,他耐心教育、细心关怀,帮助宾某走出阴影。如今宾某已本科毕业,也走上了中学讲台。2017届学生唐某无心学习,成绩徘徊在200多分,唐锡茂不言放弃,一次次批评教育、耐心引导。高三时该生成绩上升至500多分。像这样将差生转变成功的例子,在唐锡茂任教的每一届班级中都有很多。

    虽然已多次获得县、市“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但唐锡茂说,做一名老师是他人生的选择,做一名优秀教师,是他人生的目标和追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