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加强建筑工地和市政道路督查

对存在问题的工地一律列为“严管重罚”对象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谢常聪 实习生蒋泓怡)日前,市住建局召开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记者获悉,近期以来,该局组织住建系统各单位组成10个创城工作专项督查巡查组,每天对市区各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开展督查巡查,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一律列为“严管重罚”对象,对不按要求整改或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并在全市通报批评。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以来,市住建局围绕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印发创城决胜冲刺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全员参与创城决胜冲刺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和市政道路牵头管理工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在建筑工地管理方面,该局重点督查文明施工、环境卫生、扬尘防治、除“四害”等工作,并督促各建筑工地张贴创城宣传公益广告,按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率均达到40%,并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在市政道路督查方面,重点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30条主次干道的维修养护,对破损路面和人行道进行全面整治修复,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同时还对16座桥梁开展美化亮化工作。

    “我们将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氛围,提升桂林整体形象,确保完成各项创城任务。”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从7月4日开始,该局把每天巡查发现的问题发送到各城区和市直部门,并协调处理,目前共发出267份创城工作联系函。该局还将对在创城工作中不履职、不正确履职或者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