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志愿者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孩子们在护送老人过马路。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杨梦婕 文/摄)“叔叔阿姨,我们是文明交通劝导员,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闯红灯,谢谢合作!”“奶奶,过马路要小心,我们来扶您!”……近日,市中华小学二年级的小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行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大方得体的行动,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倡导市民绿色文明出行。遇上老人和幼儿过马路,孩子们还主动上前“护航”。他们小小的身影成为了街头一道清新的风景,过往的路人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为积极参与我市创城攻坚行动,市中华小学组织学生利用暑期实践的契机,积极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系列亲子活动,包括争做环保小卫士、交通法规共学习、手绘文明墙等。孩子们与家长一起行动,不仅让文明理念植入孩子心灵,同时也成为了文明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家长及广大市民共同营造社会文明新风,自觉做文明人,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