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拧紧“节流阀”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上半年我市财政投资评审完成项目372个 节约资金19.55亿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陈志全)今年以来,市财政性投资预决算评审中心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抓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创新方式方法,灵活高效开展评审工作,保障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助力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经统计,上半年共完成评审项目372个,送审投资额97.68亿元,审定投资额78.13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9.55亿元,核减率20.01%,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了政府财政支出的“节流阀”作用。同比送审投资额增加162.93%,核减率增加8.81%。

    面对今年特殊的疫情形势,市财政性投资预决算评审中心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评审工作。评审人员不等不靠,开拓思路,采取“不见面”评审模式,利用网络音视频通讯手段,配合电子邮件和微信等媒介达到“零接触”评审目的,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评审进度按时推进。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医院项目和公共卫生项目的评审,及时开通项目评审“绿色通道”,一切以支持疫情防控为最大目标开展评审工作。

    同时,该中心还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年初以来,先后收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漓江歌剧院项目一期施工工程等市重点工程项目评审任务,针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题项目评审小组,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成立由建设单位、编制单位、设计单位、评审中心组成的重大项目协调组的模式,加强与业务科室、建设单位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评审工作,保证评审质量,按时完成评审任务。

    为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财政部门良好形象,该中心加强对评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用制度规范评审行为,严格按照《桂林市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评审,约束自我行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加大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树牢主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纪检、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