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声乐类舞蹈类会演举行专家点评会

 

    本报讯(记者孙敏 刘倩 实习生杨川凌)7月27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声乐类和舞蹈类会演圆满结束。昨晚,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此次参演声乐类、舞蹈类的节目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本次参加点评的专家都是目前广西区内顶尖的专家和老师。他们全程观看了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声乐类和舞蹈类节目,对桂林各承办单位的高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演活动得以顺利完成,与各单位的精心安排、合理筹备密不可分。

    专家们认为,本次参加会演的节目亮点频频、参与面广、作品类型丰富,不少作品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在声乐类节目中,来自靖西、隆安、龙胜、宜州等地的参演队伍在创作、节奏感、表演投入、艺术效果等方面进步很大。很多队伍立足于本土地域文化又不拘泥于传统,对节目进一步加工提升,实现了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的有效融合。舞蹈类作品创编演人员紧扣“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从题材选择、主题把握、舞蹈动作设计、音乐、灯光、舞美等方面融合设计,创作出了不少精品佳作,作品有思想,既取材于生活,又有加工提炼和升华,让人印象深刻。

    在专业点评中,专家们还根据各自的艺术专长,对各参演队伍的提升、完善以及节目的人物塑造、结构表达方式提出了专业建议。本次会演的创编演人员和各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聆听了专家点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