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提升群众政务环境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韦炜)近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发现,他们收到的办件短信提醒和以往有些不同,短信的末尾增加了“桂林在创文明城,部门效率在提升,您的支持认可作动力,争做文明桂林人!”“桂林在创文明城,提升公众对政府办事效率的满意度,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这是桂林市行政审批局为做好创城宣传、提升民意测评满意度而出台的举措之一。

    在创城调查问卷中,有一项内容是:“您对本市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评价如何(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文明用语等方面)?”与其他调查问卷内容有所不同,想要提升调查对象的满意程度,需要政务环境、营商环境软硬实力作为支撑。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综合性服务平台,是我市政务环境、营商环境软硬件实力的有效载体之一,部门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在这里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桂林市行政审批局以此为突破口,采取发送短信、电话回访、窗口人员宣传等举措,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创城宣传。据统计,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周短信发送量3200多条,电话回访量200多个。

    今年以来,桂林持续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5月1日,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并在全区首推“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推行“承诺审批”,实行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规范中介服务,构建服务企业“新超市”。目前,93.4%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枚印章”集中审批,91.1%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 一 窗 受 理 ” , 当 场 办 结 率 达66.21%,可网办率达99%以上,部门效率、服务质量得以提升,改革成效初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