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统一战线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孙敏 实习生杨川凌)7月17日,我市召开统一战线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号召全市统一战线网络人士行动起来,发挥优势,用互联网思维拓宽乡村振兴新思路,在乡村振兴行动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桂林电商谷、七星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卉种植观赏基地考察,并参加了桂林首届乡村带货节直播大赛开幕式。七星、龙胜、秀峰、永福、象山等县区统战部分别作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脱贫攻坚、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献计出力,有力促进了全市农业提档升级。当前,互联网技术在农业技术推广、市场信息服务、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精准脱贫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等也展现出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会议强调,网络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必须着眼新时代统战工作任务和要求,着眼网络人士的特点。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网络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网络代表人士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实践考察活动,广泛宣传上级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支持乡村民族文化和生态旅游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桂林文化旅游事业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网络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专长,投身乡村创新创业实践,推动乡村网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支持网络人士在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框架下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到革命老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的乡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王建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战部、新联会以及网络人士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