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平安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同案犯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廖海雲)日前,兴安县人民法院在一号大法庭利用远程视频传输技术对被告人唐某杰涉嫌犯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某杰犯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七千元。

    2018年初,唐某景、唐某林等7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界首新老市场通过言语威胁、辱骂、聚众造势、打砸摊位等方式对市场摊主进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兴安县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于2018年12月29日对唐某景、唐某林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作出一审判决。该案是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兴安法院审理的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本案被告人唐某杰系上述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同案犯。其参与了该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多起言语威胁、辱骂、殴打他人,聚众造势、打砸摊位等犯罪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法院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