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督促农贸市场商超落实防疫措施

市场、商超消毒面积47万平方米,19个市场接受整改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潘羽翔)自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按照自治区、市指挥部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求,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督促餐饮店、农贸市场、经营企业严格落实新“十严格”要求。截至6月15日,我市已对相关场所清洁消毒1668户次,消毒面积47万平方米,整改市场19个,经营户58户。

    严把“入口关”,绷紧“安全弦”。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餐饮店、农贸市场、经营企业、进口企业相关负责人,积极配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食物和经营者采样。同时,调集监管人员开展了以海鲜、活禽为重点,覆盖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网上交易的全环节的专项检查,严查食品源头,排查风险隐患。目前部分三文鱼经营户已自行下架停售。督促农贸市场、超市开办方落实“三个一”制度,并及时向经营者发布风险警示,提高防控意识。此外,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把集贸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继续督促市场开办方配备“三员”(即食品安全管理员、体温检测员和清洁消毒员),实施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入场销售食品准入制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同时,将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作为重点监管产品,重点排查各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含附设冷库)等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继续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对重点业态、高风险食品有针对性地组织抽检、监督检查和执法行动。加大对防疫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禁借疫情防控之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谋取暴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