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娘家人”出面帮追回120多万欠款

退役军人部门帮“活”退役军人企业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黄小红)日前,陈奕帆、许晓东等4名退役军人将一面写着“心系老兵办实事,真情服务解忧难”的锦旗送到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娘家人”帮助救活自己频临“破产”的企业。

    陈奕帆等4人都是符合由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官,自谋职业后于2017年共同创立广西牛到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农副产品的配送服务。经过几年努力,公司从最初的4人团队发展到如今有46名员工的小型企业,为社会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长期为30多家企业、学校、商铺提供配送服务,曾被《桂林晚报》作为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进行关注报道。

    然而,从去年以来,该公司却遇到了大难题,几乎频临破产。原来,与其签订了商业合同的某企业由于自身经营遇到困难,从2019年9月开始拖欠该公司货款,总额近225万元。加上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被迫暂停了部分业务,成本的激增、收入的减少以及巨额货款的拖欠导致公司举步维艰,几十名员工也面临下岗的危险。

    无奈之下,4名退役士官来到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遇到的困难,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该局召开专门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局领导专门打电话与欠款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多次协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拖欠货款的企业在自身也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同意先结算部分货款,并承诺剩余的货款也将在短期内付清。目前,广西牛到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拿到120多万元货款,有了这部分运转资金,这个濒临破产的公司终于又“活”了过来。

    为表达诚挚谢意,4名退伍士官专门制作了锦旗赠给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奕帆感慨地说“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努力协调,我们公司的困难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得到解决,有‘娘家人’真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