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驶入“快车道”

4月底将全面完成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达7.1万平方米

 

    4月23日,七星区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现场。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王亚东文/摄)4月23日,七星区对下关村南、穿山园两村的棚户区房屋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建筑包括下关桥南60户60栋房屋和穿山园村85户80栋房屋,面积达71000平方米,预计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拆除任务。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塔山片区改造项目用一年半时间完成了2201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及清表任务和地面附着物补偿工作。同时完成了467户村民的选房签约工作。下一步,项目指挥部将严格按照“4月份小变样”、“7月份大变样”、“10月份变大样”、“12月份全变样”的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的重中之重项目。该项目北临訾洲公园,南至净瓶山大桥,包括下关村、塔山岛、穿山园及樟木片区四个部分。涉及两个村委,占地2201亩,总投资80亿元。项目结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贯彻“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广西一流、桂林特色”的标准,通过对塔山片区城中村进行统一规划、整体改造、全面提升,对漓江和小东江两岸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同时,建设完善相关设施,将塔山片区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商住、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和旅游胜地。随着安置房分批交付和棚户区房屋的拆除,塔山项目将驶入“快车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