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构建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机制

市司法局积极办理市政协重点提案

 

    本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贝丽芬)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关于建立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机制的建议》是今年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督办的重点提案。作为提案承办单位,市司法局高度重视,主动调研,认真谋划。近日,市司法局组织提案办理工作组赴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协商,就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立法协商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泛开展立法协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立法工作的重要要求。在立法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寻求立法的最大公约数,政协是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政协委员主动发声,积极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2019年市政协把有关加强我市养犬管理立法的提案作为年度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推动了《桂林市养犬管理条例》列入2020年我市地方性法规立法审议计划。结合《关于建立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机制的建议》提案中关于“进一步搭建好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平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协聚智聚力的优势作用,为提高我市地方立法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建议,市司法局把办理好该提案作为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抓手,并把健全完善政府立法协商制度列入了2020年我市司法行政“双创”工作的重要品牌进行谋划和落实。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提案办理工作组表示,市委把《关于建立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机制的建议》提案列入市委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并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督办,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立法工作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市司法局将在立法工作中继续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以办理好提案为契机,不断完善立法工作制度,细化立法协商程序,将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形成我市立法工作新亮点。

    会上,市司法局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还就政协参与立法协商的性质定位、工作模式、协商程序、制度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初步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