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本市·视觉[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喜气洋洋迎国庆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桂林晚报

  28日,榕湖小学举行“迎国庆 颂党恩”主题活动,小学生们身穿节日盛装,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记者李凯 摄
  市民在中心广场的花坛前合影。记者莫俊 摄
  28日,解东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变废为宝,欢度国庆”环保活动。社区居民利用废旧泡沫和卡纸,雕刻并涂色制成“欢度国庆 盛世华诞”纸扇花造型,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记者滕嘉 摄
  28日,百梓社区开展了“剪纸传真情,祝福送祖国”民俗文化活动,献礼新中国72周年华诞。图为市民展示自己的作品。记者滕嘉 摄
  28日,在正阳东西巷里,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国旗,营造浓浓的国庆氛围。记者滕嘉 摄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近期,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有关单位,在市区主要旅游通道、重要节点、广场和各公园景区摆放了一批主题花坛,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我市一些部门及单位也策划组织了一批精彩纷呈的活动,市民们以多种方式,共迎国庆。
  28日,解东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变废为宝,欢度国庆”环保活动。社区居民利用废旧泡沫和卡纸,雕刻并涂色制成“欢度国庆 盛世华诞”纸扇花造型。百梓社区开展了“剪纸传真情,祝福送祖国”民俗文化活动,献礼新中国72周年华诞。榕湖小学举行“迎国庆 颂党恩”主题活动,身穿节日盛装的小学生们举着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记者在市中心广场看到,一个以“秀美山川”为主题的花坛正吸引路人观看,几位市民拿出手机与精致的布景合影。据了解,该花坛由市花木研究所制作,主体是两座“山峰”的造型,大气端正,下面环绕有高低错落的山峦形态绿雕,并配以树叶,增添了些许灵动感;花坛前方制作了牡丹造型绿雕,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据介绍,该花坛的摆花品种包括一串红、矮牵牛、醉蝶、四季海棠、超级海棠、鼠尾草、花园小菊、万寿菊、三角梅、佛甲草等,共36300盆。整个花坛寓意祖国山川秀丽,人民生活和谐美好。    
  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也设置了一座花坛,主题为“喜迎国庆”。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让各地游客在桂林游览时得到更美好的享受,近期以来,林园部门对城市各主干道机非绿化隔离带、机动车绿化隔离带更新换种了28万盆端头花,其中在中山路护栏花箱里还摆放了新品种——花园小菊,紫色的小花,十分可人。此外,林园部门还在部分路段因地制宜营造了多个小型花海,国庆期间,这些花海将进入盛放期。
  记者莫俊 通讯员李腾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