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广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王至 健康来

大中华养生谷第三届端午药王节暨桂林生命健康学院大学生中医药文化节

倒计时7天

 

    崇华中医街第二届端午药王节祭拜药王仪式现场。

    崇华中医街第二届端午药王节活动现场盛况。

    6月25日至26日到崇华中医街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再过七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除了端午节小长假,大中华养生谷第三届端午药王节也值得关注。

    为传承千年的端午民俗文化,让市民体验和感受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魅力,6月25日至26日,崇华中医街特举办第三届端午药王节,以“药王至 健康来”为主题。活动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桂林市中医药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信和信集团、大中华养生谷、崇华中医街、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桂林有礼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桂林徒步协会、桂林知青协会、桂林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桂林素食协会、桂林国学研究会协办。

    2020年中医药抗疫居功至伟,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人体会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大中华养生谷第三届端午药王节以中医药抗疫为契机,深入挖掘端午节民俗、端午养生、中医药传统文化、民族风情,围绕“品”、“拜”、“逛”、“养”、“乐”等开展活动。祭拜药王大典、大学生文艺汇演、祈福巡游、祈福放生、端午药膳粽、养生美食展、各县市扶贫助农土特产展销会、百岁长寿研学公社健身舞大赛等活动,让到访市民游客体验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在大中华养生谷第三届端午药王节活动现场,市民游客不仅可亲身体验以艾草清醴、时蔬佳肴、歌舞雅乐,恭祭药王的庄严神秘,还能全程参与到体验祭祀药王仪式的击铜鼓、过火礼、过水礼、祭祀祈福、祈福放生等环节来祈福平安康健;还可现场观看大学生文艺汇演,领略青春风采;亲自动手制作由国医大师传承秘制的具有药食同源功效的端午药膳粽,还可逛品种多样的中草药集市、各县市扶贫助农天然无公害土特产展销会,品尝各地端午健康特色养生小吃。

    现场还有千份养生好礼免费送:免费体验端午浴足、免费体验膏药养生、免费领取祈福艾草、免费领取祈福五色手绳、免费妇科义诊、免费血糖检测等。

    除了丰富多彩的端午养生体验项目,崇华中医街还联合桂林有礼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扶贫助农特惠专场:养生香米1元秒杀、龙胜鲜鸡蛋1元秒杀、时鲜水果1元秒杀、洛桐食品端午养生冰凉粉1元秒杀、龚克明传统风味豆腐乳1元秒杀、旺妈养生豆辣酱2元秒杀、自然坊养生石崖蜜39.9元秒杀等,值得期待!

    本届端午药王节不仅健康、好吃、好玩,还有激烈好看的百岁长寿研学公社健身舞大赛等您参加!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现场还有更多好礼等您来发现!

    温馨提示:6月25日至26日期间,读者凭本期报纸版面在活动现场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每人限领一份。

    陈张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