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川抓获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表面上是勤劳、肯干的上门女婿,背地里却是从事电信诈骗的团伙成员,专挑律师事务所下手,诈骗金额超过百万元。不久前嫌疑人姚某在灵川一“自建房”被抓,与他合谋的其余7名团伙成员也悉数落网。抓捕现场,民警缴获作案汽车1辆、电脑2台、手机14部,现金3万余元和作案工具一批。

    16日,记者从灵川县公安局了解到,8名嫌犯目前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建房”里藏电信诈骗团伙?

    今年5月初,灵川县反诈中心接到市局推送线索,有人在灵川县范围内从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经过灵川县公安局民警勘察,这起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窝点”被进一步锁定——— 竟是在灵川县灵田镇某村一栋“自建房”里。

    据调查,该栋“自建房”是宾阳籍男子姚某和他灵川籍妻子阳某所有。早些年,姚某从外地来桂林与阳某结婚后,成了阳家的上门女婿。

    据阳某家人介绍,姚某在家一直表现出勤劳、肯干的形象,并自称是搞“电子商务”的,还聚集了几名伙伴在“自建房”内进行办公,能赚不少钱,常常给家里人买东西,是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

    突击“自建房”“真面目”被揭开

    今年5月底,在对“自建房”进行摸查,以及姚某银行账户的资金核查后,民警发现姚某确实存在从事电信诈骗痕迹,于是决定对“自建房”进行突袭。

    突击前,民警首先在“自建房”四周设下了包围网,待时机成熟,民警进屋迅速控制了姚某等3名嫌疑人。

    现场,民警缴获作案汽车1辆、电脑2台、手机14部,现金3万余元和作案工具一批。因为突击行动十分迅速,手机和电脑上的聊天记录等证据都完整保留,也揭开了该电信诈骗团伙的真面目。

    瞄准律师事务所诈骗涉案金额超百万

    突击“自建房”取得重要证据后,涉嫌电信诈骗的剩余5人也悉数落网。

    证据面前,姚某等人无从抵赖,承认了自己从事电信诈骗的事实。

    据姚某称,他结婚后不甘清贫,就与几位宾阳老乡一起,藏身妻子家的“自建房”里,通过QQ添加好友冒充公司领导的方式,专挑律师事务所行骗,涉案价值达百万以上。

    姚某说,他自以为“自建房”地处偏远,民警不会关注,但没想还是被一网打尽。

    截至16日,嫌犯姚某等8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陆鑫 通讯员阳胜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