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急车道传来鼾声 巡逻民警递去罚单

 

    本报讯(通讯员覃菊凤 记者莫俊)15日上午,一男子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呼呼大睡,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后叫醒,并受到了处罚。

    当天,荔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汕昆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危险警示灯没有开启,三角警示牌也没有设置。任执勤民警怎样鸣笛、喊话都未见到司机踪影。当民警靠近该车辆时,听到了后车厢里传来了呼噜声。探头一看,一个中年男子在车厢内睡得正香。“在高速上睡觉,这也太危险了。”执勤民警赶紧叫醒了司机。司机睁开眼一看交警在车前,立刻清醒了,连说“不好意思”,并称“眼睛睁不开,想在这休息一下”。

    交警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肖某早上五点从贺州赶去昭平送材料,现在又准备去防城港,实在太困,导航提示距离服务区还有60多公里,就想在应急车道稍微休息调整一下,没想眼睛一眯,竟然睡着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该车就近带离高速公路,对驾驶员肖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需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车内人员立即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并及时报警。驾驶员开车时感觉困倦,应到最近的服务区或下道后休息,不要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