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移动广播宣传创城知识

七星区“小喇叭”传播“大文明”

 

    本报讯(记者邱浩 通讯员王亚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讲文明、知礼仪、懂礼貌,争当主人翁,争做文明使者……”昨天上午,一阵响亮的广播声在鸾东市场周边响起,七星区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的“文明小喇叭”又开始新一天的文明广播啦。

    “文明小喇叭”是七星区在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服务项目,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带领,社区热心居民共同参与。

    在鸾东市场,“文明小喇叭”的作用得到体现,社区工作人员与工商管理人员一起,带着小广播,在市场内进行宣传,督促商贩们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正在拿着小喇叭和同事进行巡逻宣传的七星区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杨亚洲说:“我们会联合市场管理方,对市场人员聚集的地方,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巡回的广播宣传教育,主要是从文明用语、文明规范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进行宣传。”

    在疫情防控期间,七星区空明社区就采用“移动小喇叭”的方式在社区开展抗疫宣传,现在,他们把广播内容改为创城知识。除了移动小广播,一些小区也会用固定广播播报文明宣传知识。一遍遍播报,创城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龙隐社区也利用“文明小喇叭”开展创城宣传,居民们戴着红袖章,拿着流动的小广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七星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七星区以“文明小喇叭”为载体,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争当“文明宣传员”,采用巡回广播的形式在社区广场、集贸市场、交通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教育宣传。每天分三个时段,各播一小时,内容围绕宣传文明行为、文明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通过“软劝导”的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市民规范行为,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