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根本矛盾 留住“烟火气息”

叠彩区城管大队获市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曾龙晖 通讯员黄帅君)近日,叠彩区凤集社区的群山花园业主代表一起来到叠彩区城管大队,把一面印有“情系民生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城管执法队员手中,代表全体业主表达对城管执法人员心系民众、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群众路临街商铺中有16户经营餐饮,由于油烟管道直排小区内,排放油烟和热气让楼上住户苦不堪言。而餐馆经营占道和噪音,严重影响了居民休息和出行。为此,居民代表多次要求商家整改,均未得到回应,于是向叠彩区城管大队举报。

    接到举报后,叠彩区城管大队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勘查。了解到疫情之后,这些逐步恢复经营的小餐馆,既要符合防疫需要,又要面对减半的客流、承担房租水电等运营成本,餐馆经营举步维艰。如何既能保证居民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又能呵护疫情之后这来之不易的“烟火气息”,叠彩区城管大队多次组织业主管委会代表和商铺代表到场进行专项协调,首先对商家随意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其次,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促使双方从思想根源上达成理解和共识。最后提出的安装油烟净化器的方案获得业主和商家的一致同意。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督促下,6月初,16家商铺全部安装上节能环保的油烟净化器,群山花园业主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们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不能‘一关了事’、‘一罚到底’。”叠彩区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光要管,更要理,理清老百姓的诉求。明确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想办法解决问题,达到共赢才是最重要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