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君社区:居民自拍居民事人人争当创城“主人翁”

 

    丽君社区新设立的点赞台。记者陆鑫 摄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凤路丽君社区居委会旁边看到有一块写着“丽君社区点赞台”的信息栏,上面是印着居民们文明行为照片的海报。与以往的点赞台信息栏不同,这次的海报所有照片都是居民自己拍摄的,拍摄对象是社区里的居民。

    这样的改变受到了不少居民的点赞,有居民说:“居民自己拍自己,更加体现了社区事自己管的主人翁意识,创城是全体市民的事情,每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贴近居民的“点赞台”

    昨天下午4时许,一张全新的“点赞台”海报送到了丽君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新印的“点赞台”海报一到,立即引起了居民们的热议。

    原来,这次的“丽君社区点赞台”海报和以往的创城宣传海报不同的是,这些作品都是由社区居民自己提供的。

    4月以来,居委会工作人员就将搜集居民身边文明行为照片,创建“点赞台”的消息告诉了社区居民。之后,就陆续收到了不少居民拍摄的作品,因为这些作品不但是居民自己拍的,而且对象都是发生在居民身边的人和事,这让居民格外感到亲切,拍摄、投稿的积极性也很高。

    “点赞台”鼓励居民争当“主人翁”

    据介绍,这次刊载的“点赞台”海报是丽君社区今年为了响应号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精神而筹划设置的,而“居民拍居民事”的想法则是居委工作人员在学习了一些先进地区经验想到的办法。

    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自从下发筹集文明宣传作品通知以后,社区居民的热情好像一下子就被点燃了。

    “大家不但积极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清理社区小街小巷,加入安全巡防队;更时刻留意社区里做得好的文明行为,拍下照片后就发到居委会邮箱里。社区里逐渐形成了争当创城‘主人翁’的氛围。”居委会工人员说。

    希望人人都参与创城活动

    那这样的“点赞台”今后还会继续办么?采访时,记者询问了居委会工作人员。

    对此,该工作人员说,点赞台的内容应该会根据不同时间的热点进行更新,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居民拍居民事”的模式确实激发了不少居民参与创城活动的热情,也容易发挥居民身边的榜样作用。

    因此,之后的“点赞台”居委会同样会以“居民拍居民事”的形式组织材料,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创城这件全民运动中。

    另外,记者专门采访了登上了本次“点赞台”的几位居民。据了解,他们有的是社区巡防队的成员,有的是在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被拍下的,有的是响应创城号召,在牵着狗绳遛狗,清理狗狗粪便时被拍下的。

    这些人中,甚至有的人根本不知道已经被人拍下了,就这样成为了“点赞台”上的“身边楷模”。

    记者陆鑫 通讯员宾运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