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强调

以最快速度清除本地诈骗窝点

 

    本报讯(记者邱浩)针对近期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居高不下,危害性严重等问题,昨天召开的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强调,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合作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打击治理力度,以最快速度清除本地诈骗窝点,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1—5月,我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共计1471起,同比上升了68.31%。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之所以屡打不绝,重要原因就是黑灰产业泛滥,突出反映了通讯、金融、网络等领域的行业监管问题。对此,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本行业领域的问题风险大排查,全面掌握滋生犯罪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明确监管处置责任,对存在风险问题进行整改解决,依法查处和曝光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着力形成有力震慑、净化行业风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全面梳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尽快制定出台政策意见,有效管控风险,坚决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迅速启动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我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市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银行账户黑灰产业进行打击整治工作,要彻底扭转我市黑灰产业问题突出局面。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细化本部门工作职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承担打击治理职责,配合公安机关深入推进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此次打击整治工作将持续到年底,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