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2个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自治区立项

 

    本报讯(记者谭熙 通讯员周凌辉刘洁)昨日,记者从市农机中心了解到,全州县脆蜜金桔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自治区农机中心立项,给予自治区财政资金补助,这2个项目是自治区农机中心2020年下达的全区9个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其中2个。

    全州县地处国家农业农村部规划的“赣南—湘南—桂北”柑桔优势区,目前全县柑桔种植面积30多万亩,柑桔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市农机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获得10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补助,主要用于宜机化改造、水肥一体化设施提升改造、“三防”覆膜大棚、田间运输轨道等4项建设内容。“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脆蜜金桔种植、管理、加工等环节最大限度采用农业机械设备,增加果品质量和产量,从而获取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并总结一套适合桂北山区柑桔种植的技术模式,在全市乃至全区进行推广。”

    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获18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机具购置和烘干车间建设两个方面。通过实施此项目,不仅可辐射带动灌阳县农户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油茶产业在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把灌阳打造成全国有名的油茶生产县,也可通过机械的使用,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效益,加快油茶的种植和深加工,提升油茶的品质和规模,不断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壮大,进而提升灌阳的油茶品牌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