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清廉桂林[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临桂区:紧盯“一把手”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陆兴桃)“单位的‘一把手’,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反躬自省,深刻吸取教训……”近日,临桂区召开关于全区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为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一把手”带头上廉政党课和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旁听庭审活动等措施,压紧压实各党委(党组)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关键少数”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该区纪委监委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各单位把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纳入干部教育计划,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相关纪律条规、典型案例等内容,每年至少给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2022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共开展集体谈心谈话523人,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4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300余人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85场次,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