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领导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王旭东)根据市委有关部署,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东光带领调研组到桂林信息科技学院,通过座谈形式调研指导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彭东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思政课建设摆在关键位置,拿出真招实策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切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等情况,教师代表就思政课建设的心得体会、存在困难等进行发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社科联、桂林博物馆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对学院存在困难进行回应,并就学院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据了解,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近年来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在全区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优秀教学成果等评比活动中陆续获奖20余项,思政课建设成效良好。
  彭东光充分肯定该院思政课建设工作。他强调,思政课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在取得良好成绩基础上,要进一步紧盯短板弱项,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好用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强化思政课题研究,切实提升思政课建设实效。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各相关部门、学校党委等要密切配合、协同推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思政课建设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