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赵乐秦为我市高校师生
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赵仲华参加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娟)9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为题,为桂林信息科技学院300余名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赵乐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湘江战役的发生背景和主要经过、湘江战役的深远影响及启示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丰富的事例、翔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这场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景式再现了湘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
  赵乐秦指出,历史昭示我们,不断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中央红军血战湘江所体现的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是我们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成功的宝贵财富。
  “铭记历史,方可不负未来。”赵乐秦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永远是党和人民的精神航标,我们的长征路就是要迎难而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上朝着更光明的未来奋勇前进。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触动、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聆听报告会后,党员师生们表示,一定要弘扬好湘江战役精神,将其融入生活、工作、学习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