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就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自治区卫健委督查组到我市督查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贺彬)5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卫健委督查组来到我市,对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去年11月,自治区部署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重点围绕聚焦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定期轮岗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等11个方面开展纠治,共分动员部署、深入排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督查组先后走进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灵川县人民医院,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抽查谈话等方式,重点对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的传达、深入排查工作的开展、动员部署阶段的问题整改等三大方面进行督查。
  据介绍,我市自觉将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来抓,市政府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市卫健委党组先后两次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市、县和各医疗卫生单位成立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压实“五个责任”。市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先后37次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专题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思想防线。同时,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问责,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通过打好“组合拳”,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督查组充分肯定桂林开展专项行动的成效,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工作,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良好形象。
  副市长龙杏华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