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版:社会生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三轮车司机车祸受伤

4名大学生挺身而出救人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燕)近日,我市临桂区发生一起车祸,追尾公交车的三轮车司机严重受伤。正在危急时刻,桂林医学院和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4名大学生挺身而出,分工合作急救伤者。
  6月9日12时30分左右,在临桂区89路公交秧塘临时停车场公交站,一辆载货机动三轮车突然撞上了一辆停靠在站点上的89路公交车,导致三轮车司机严重受伤。车祸发生后,公交车司机和车上乘客立即下车查看情况。乘客中包括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大二学生杨宗锐、岳芷畅,以及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两名学生。
  “我和杨宗锐下车后,看到这位司机大哥趴在三轮车上,赶紧过去把他抬到地面,让他平躺着。我们检查发现,伤者的嘴部撕裂,脸部多处受伤、血流不止。于是立即打电话向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请教处置意见,按照我们学过的止血知识按住伤者的颈动脉和颞浅动脉,让伤者的流血症状有所缓解。”事后,岳芷畅接受采访时回忆说。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两名学生则分别帮助固定伤者体位,拨打120和联系伤者家属。很快,医院救护车抵达现场,4名学生又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医者仁心。作为医学生,我们学过医学专业知识,看到有人受伤时绝不能见死不救!”岳芷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