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市领导带队赴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考察交流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 通讯员郜雪)为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近日,副市长龙杏华带队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考察,详细了解畜牧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等先进技术与科技成果,并就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党委书记、环江站站长王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以及相关研究员参加座谈。
  王克林表示,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在喀斯特生态、畜禽健康养殖、农业污染治理与生态高值农业、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等技术和平台方面具有优势,也一直与广西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需要科研单位与地方政府协同创新,在决策咨询、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共赢。
  龙杏华表示,桂林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生态环境脆弱,亟须攻克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瓶颈;而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在亚热带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可为广西喀斯特地区生态修复、石漠化治理等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双方能够在项目策划、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互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