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缅甸军方宣布对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军方陆续释放其扣押的省邦领导人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桂林日报

  新华社仰光2月1日电(记者车宏亮 张东强)缅甸军方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声明说,外交部,国防部,边境事务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部等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国务资政府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商务部等19个中央政府部门的24名副部长被解除职务。
  根据缅甸官方公布的信息,缅甸现政府由24个部组成。此次改组涉及绝大部分政府部门。
  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全国民主联盟高级官员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
  另据新华社仰光2月2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军方一名高级军官2日说,军方当天陆续释放1日其扣押的省邦地方领导人和议员,但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将继续扣押。
  这名不愿具名的军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针对被释放的省邦地方领导人,军方将考虑对其职务进行调整。
  实皆省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该省省长已经返回家中。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洛瓦底省省长2日也已回到其住所。
  缅甸官方媒体2日援引军方的一份声明说,该国银行早前因网络问题服务延迟,目前已恢复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