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建行桂林分行开展“新金融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桂林日报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邀请环卫工人走进建行网点,体验“劳动者港湾”服务。
  该行青年志愿者到荔浦市黄寨村元森木业公司裕农通服务点开展“乡村振兴·裕农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陶文群)近日,建行桂林分行组织全辖44个网点共136名青年志愿者成立新金融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新金融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
  1月15日,该行所辖44个网点的青年志愿者们依托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邀请环卫工人、保安、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劳动者走进建行网点,体验“劳动者港湾”服务,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水、一盒牛奶,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的歇息之所。小小的港湾是建行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和爱意,一句问候、一杯热水看似细微,但充分体现了建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
  1月22日,该行青年志愿者到荔浦市黄寨村元森木业公司裕农通服务点开展“乡村振兴·裕农通”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们介绍裕农通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和服务,让建行各项产品深入农村、深入百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析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钞票辨假、个人信息保护等,帮助村民们“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真正实现国有大行金融服务重心下沉,送服务走乡入户,打通金融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公益在心,公益在行。该行通过成立新金融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号召青年员工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志愿者活动,以新金融行动彰显建行人的责任担当,让金融更有“温度”,让服务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