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版:综合新闻[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医附院一研究中心获批成为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桂林日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桂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刘燕)记者从桂林医学院获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广西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申报的“广西数字医学临床转化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为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据悉,该中心的获批,将为桂医及其附属医院打造数字医学与健康前沿研究基地、临床应用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搭建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之间的桥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并为推动广西与东盟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围绕自治区和我市实施的创新驱动战略,在桂林医学院指导下,桂医附院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围绕数字骨科和3D打印、数字神经外科、虚拟现实和机器人辅助精准肿瘤治疗四大方向,进行材料、设备、软件、器械和精准治疗全产业链临床转化研究,建立了广西数字医学临床转化工程研究中心。中心由桂医附院教授李清华牵头负责。
  据介绍,2021年至2023年的建设期内,该中心将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聚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的创新研究,通过“理工医”多学科交叉,整合广西相关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临床基地的优势力量,形成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数字医学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共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