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瞄准不上大锁车辆下手盗窃电动车团伙落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易丹)上街不干别的,就盯着电动车停车点,看到哪辆车没上大锁、没锁机头,就伺机作案……近日,象山公安分局二塘派出所破获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犯罪嫌疑人杨某、廖某和黄某落网。经查,不到20天,3人在象山区、七星区盗窃7辆电动车,这些车辆均为没有“锁好”的车辆。

    10月8日13时许,市民钟女士报案称,她停放在万福广场的电动车被盗;10月19日22时许,市民叶女士报案称,她停放在双创广场的一辆新购电动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象山公安分局二塘派出所联合分局有关部门侦查分析后,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廖某、黄某。经连日蹲守布控,民警在凯风路附近抓获杨某,廖某、黄某随后也被抓获归案。经查,3人均曾因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经审讯,杨某、廖某、黄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人具体是如何作案的呢?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0月1日,杨某从灌阳来到桂林,因吸食毒品开销极大,于是想“找路子”搞钱。碰巧遇上了“狱友”廖某,两人便开始“合作”盗窃电动车。两人分工,当杨某找到目标,就联系廖某为其望风拖车。二人先后3次“合作”,在七星、象山区盗窃电动车得手。随后,杨某的“毒友”黄某也加入作案的队伍。杨某有时将盗得的电动车转给黄某换取毒品吸食,而黄某发现目标后,也会联系杨某共同作案,换取毒资。3人交代,他们的目标都是不上大锁、机头锁以及不拔钥匙的电动车。每次外出他们都会专门到停车区域寻找这些好下手的电动车,找到目标后先观察一会,发现车主不在附近的便下手偷车。

    10月1日以来,他们以此手法先后在七星、象山区盗窃电动车7辆,其中一辆因没拔钥匙轻松骑走。目前,杨某、黄某、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象山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出行时尽量将爱车停放在有人看守或有摄像头的地方,减少小偷作案可能性,同时提高警惕,离车即上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