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步申报”通关模式顺利在桂林落地实施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阳灿)近日,桂林皮尔金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完成了该公司首单“两步申报”报关单的完整申报,顺利实现该项最新通关便利化措施在桂林口岸落地实施。

    “两步申报”是国务院部署海关开展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据桂林海关介绍,以前企业在申报进口时,需要集中准备申报材料并填制105项报关单信息,待所有信息通过海关后才能放行提货。在“两步申报”模式下,企业无需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仅需填制9项基本信息进行第一步“概要申报”,经海关系统审核放行后,就可以将货物提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第二步“完整申报”,即可办理缴税入库、结关等海关手续。“两步申报”模式将海关监管环节“前推后移”,大大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需单证而产生的滞港时间,加快了通关速度,降低了企业成本。

    据了解,10月28日,桂林皮尔金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经广州机场口岸进口一批安全支架共200个。为尽快提货,该公司从桂林海关了解到其汇总征税担保已启用,就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客户端,选择“两步申报”模式,仅填写了提运单号等9项信息,进行“概要申报”,发送到海关系统自动审核后,该公司在客户端收到了允许提货的放行回执,当天该公司就在广州机场海关监管区提走货物发往桂林。11月3日,该公司准备齐全所有单证数据后完成了第二步“完整申报”。体验到该模式的便利后,该公司在11月2日又启动了第二票“两步申报”,从提交“概要申报”到允许提货用时仅65秒,当天就从广州机场海关监管仓提货。

    据悉,2019年,国务院把“两步申报”模式作为国家加快提升海关便利化水平措施之一,经过试点,2020年该通关模式在全国各口岸全面实施。受疫情影响,桂林航空口岸自2月份开始没有国际航空货物进出口。经过桂林海关宣讲和推广,桂林皮尔金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在享受汇总征税担保放行的便利后,采用“两步申报”模式,无需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保证了进口货物到达异地口岸后迅速运抵桂林,投入生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