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秋桂花早早开 最香时节将到来

 

    市区桂花初开满城香。通讯员李腾钊 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实习生唐文睿)9月26日下午,记者途经圣隆路时闻到一阵阵熟悉的香味,原来是路边的一些桂花树开花了,淡黄色的桂花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闻香”。随后,记者在王城景区、中山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滨北路等地,以及部分公园、小区庭院也看到桂花悄然开放,桂林一年一度最香时节即将到来。

    “受天气因素影响,今年是近四年来桂花初开最早的一年,而且桂花初开开花的范围比往年更广,花量更大,花香更浓。”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桂花花苞的孕育需要20℃以下气温和一定的温差,当气温回升,且空气湿度适宜,就有利于桂花绽放。8月以来,我市雨水较充足;近期,气温出现下降,市区低温已低于20℃,比较适合桂花孕育,所以部分水肥条件好的桂花花苞孕育而成。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市区将会有桂花花香相伴。如果天气条件适宜,预计10月中旬桂花将迎来盛放。届时,市林园局将举办市民赏桂系列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