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录片《秦凿渠》开机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邓桂荣)9月23日,兴安县举行了纪录片《秦凿渠》(暂定名)开机仪式暨实景剧《灵渠》演出活动。《秦凿渠》出品人杨槐以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兴安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北有长城,南有灵渠。灵渠和长城都是秦代最伟大的历史工程。灵渠沟通了湘江和漓江,贯通了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促进了中华民族大一统国家的形成和发展。灵渠的开凿和使用,凝聚了各族人民千年历史的智慧和创造,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长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灵渠的保护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团队调查、研究灵渠,并进行修缮保护。1988年,灵渠成功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时隔三十年,2018年成功申报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自上世纪80年代我国首次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以来,灵渠一直是自治区重点推荐申报的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多次列入国家文物局预备名单。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兴安县持续加大了灵渠申遗工作力度。灵渠申遗工作多次列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国家文物局汇报工作,多次组织国家级申遗权威机构、科研团队指导灵渠申遗工作。至今,已完成申遗文本编制,颁布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灵渠保护办法》、《灵渠保护管理规划》,并实施了灵渠保护利用九大工程。

    开机仪式后,该县还组织了主创人员和专家学者参加纪录片《秦凿渠》之《水街》样片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