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与金山村开展教学结对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彭军)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近日,资源县金山村金山小学的教室里,飞出了一阵阵快乐的歌声。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七届支教团师生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学诗词、学书法、玩游戏,别提多开心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金山村是广西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为充分发挥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日前,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金山小学开展了“青春助力扶贫,牵手共建未来”结对活动。并以活动为开端,计划开展12期支教活动,内容包括国学、书法、美术、音乐、舞蹈、体育教育等内容,为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内容。

    广西师范大学驻金山村第一书记代表学校向金山小学师生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物资一批。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作为资源县脱贫攻坚后盾单位,依托学校在教育领域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校内各单位开展系统性、全方位的教育帮扶活动。先后开展了农村中小学教育实践、社会实践、义务支教和送教下乡、师生与贫困村孩子结对帮扶等活动。

    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组织师生到学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开展教育活动50余次,参与师生达到300多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师范大学还和台湾佛光大学师生组成了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为金山村的孩子们提供了10天的爱心支教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教授传统礼仪、安全教育等课程,给当地孩子带去多元化的知识体验。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次结对支教活动,让贫困山区孩子接触到良好教育,既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