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福:“星级化”绩效管理 驻村工作队员竞相“出彩”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谭霖黎藜 陈骁)“新的绩效管理规定,有效解决过去存在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现在大家都在比谁的星级高、比谁干的实事多,队员们干事创业热情更足了。”日前,说起新的绩效管理方式,永福县龙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石永兴奋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永福县探索建立驻村工作队员绩效“星级化”管理体系,坚持“量化目标、严格考核、科学评价、动态管理”原则,对全县233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实行“星级化”管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星级化”管理体系中,明确了工作队员积分由基础分值、加分项和扣分项三部分构成,每月评定一次。根据考评对象的工作职责实际,细化量化设定“落实工作例会制度、落实保障措施、熟悉村情”等17项星级化管理评分细则。驻村工作队员根据每月积分评定星级:90分以上(含90分)为五星级;85分以上(含85分)为四星级;80分以上(含80分)为三星级。

    “评星”方式通过工作队员自评、工作组互评、乡镇初审、县级审核的操作流程进行评定,每月根据积分按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评定授星。

    在“定星”以后,该县将评定结果作为各乡镇工作分队的量化计分排名依据,工作队员年度星级评定情况与个人评先评优挂钩,星级评定排名靠前的在年度考核中优先评为优秀,在各级推荐先进优秀个人时优先推荐。同时,工作队员星级评定等次作为派出单位工作队员管理成效的重要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