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生活”深入人心 “健康桂林”全民共享

 

    (上接第一版)市民积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是建设低碳试点城市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2007年,桂林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承诺城市之一,率先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努力通过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公共交通设施的投入,采取综合治理措施,积极改善城市出行的硬环境,增强市民绿色出行的理念。随着公交运营线路的不断扩展、公益自行车的上线启动、共享单车的登陆,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已悄然发生变化,公交优先、健康出行、提倡环保的低碳生活方式正在融入桂林市民的生活。如今,选择“绿色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庞大的自行车骑行队伍逐渐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此之外,桂林还打响了一场与垃圾之间的“环保战”。2014年桂林市获批成为自治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后,积极进行垃圾分类探索和实践,打造了“源头分类、源头把关;定时定点、分类收运;终端检验、去除杂质;高温好氧,生物处理”的垃圾分类模式。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通过定时定点收集,把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环卫工作人员及时清运处理,从源头减少了垃圾产生的污染和危害,从源头控制了环境污染。

    建设“健康桂林”新形象,“光盘”已成常态化

    近年来,我市将创城融入“健康桂林”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事业,推动大健康大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美在桂林、食在桂林、健康桂林”新形象,让广大市民游客乐享绿色健康快乐新生活。

    文明健康成为桂林城市新名片,健康是每个公民的期盼和追求,我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健康桂林”建设相结合。作为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市入选全国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榜单,表明国家对桂林近年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以及健康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充分肯定。

    此外,“光盘行动”在桂林已成常态。记者走访中山路沿线十余家大小餐厅发现,“你光盘,我微笑”“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在餐桌、通道上随处可见,成为餐厅内最显眼的标识。不少餐厅还积极探索科学文明餐饮消费方式,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或者提供菜品拼盘等举措,促进“光盘行动”有效落实。而在市民百姓的日常餐桌、学校机关的食堂餐桌上,厉行节约也蔚然成风。

    自2012年“光盘行动”开展以来,桂林不断深化餐桌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如今,无论个人还是单位企业,大家纷纷自觉践行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这如同一股绿色生产力,极大推动了城市的文明向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