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来居民“说一说” 共为创城献良策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晓)“育才路12号,放爱心收集箱的位置,一小节路面破损,建议社区出钱买水泥、沙子,我们小区愿意出人工帮铺路。”“古莲文化街的公厕指示牌不明确,能否重新修改指示牌,让人一目了然,准确找到公厕的位置。”“育才路片区的居民停车困难,能不能帮解决下停车位的问题。”“99号集琦小区下水管不通、没有路灯、树枝太茂盛,希望社区帮助协调解决。”……这是前不久七星区七星街道三里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60多位支部党员、小组长、居民代表等召开的“我为创城提意见”主题会上的场景。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积极为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此次会议共收集了12条创城综合意见,内容涉及规划停车位、修改指示牌、增加照明、剪修树木、整治宠物犬扰民等多方面。

    据了解,针对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三里店社区两委高度重视,发动了包联包点单位、辖区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及各物业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硬化坑洼巷道、粉刷及修补破损墙面、规划停车线、剪修树木、铲除小广告、治理小区“脏乱差”等等。

    “社区创城工作要想做好,没有居民配合是很困难的,让居民来‘说事’,让我们来‘做事’,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更快地解决问题,工作才能出成效。”在采访中,三里店社区第一书记潘涓涓介绍,为精益求精做好“最后一步”,确保社区创城工作经得起测评验收,三里店社区坚持“开门创城”理念,通过社区各种会议、微信群、QQ群、来电来访等方式,拓展、畅通居民参与创城的渠道,广征意见、建议,鼓励居民为社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让他们从被动受益者变为主动参与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