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市新招聘教师3990名

120名教师代表集体进行入职宣誓

 

    本报讯(记者陈娟)新学年开学,我市今年通过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特岗教师计划等方式新招聘的3990名教师,将走上讲台,致力于我市教育事业。昨日,市教育局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教师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培训会。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上,12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面向国旗,铿锵宣誓,正式步入人民教师的职业生涯。此次我市举行新任教师入职宣誓活动,旨在增强新任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他们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宣誓活动结束后,经验丰富的名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师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培训授课,引导新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确保新教师上岗后能够尽快胜任教学、教研工作,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今年我市深化教师招聘“放管服”改革,将教师招聘管理权限下放市、县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同时,加大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力度,全面盘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启动了第二批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完善师德考核办法,并将师德培训纳入教师培训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