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福入选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莫家臣)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评审结果出炉,经自主申报、省级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110个县(市、区)为试点县,永福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县。全区共4个县上榜。

    据介绍,“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试点,旨在发挥“互联网+”在推进农产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各环节高效协同和产业化运营中的作用,培育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县级农产品产业化运营主体。

    近年来,永福县立足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以苏桥罗汉果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布局全县农产品电商之路,依托信息进村入户项目,全县建设了500多个电子商务服务点,现有罗汉果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合作社)160多家,有罗汉果销售商1000多个,其中福中福、千烨、大山坂、福寿养生茶业、拼姑娘电子商务等公司是网络销售的优秀代表,率先成立了广西首家县级林权交易中心,实现了林权网上挂牌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